Saturday, June 14, 2008

起价。。。!

自从上个星期宣布汽油起价之后,大家是否到哪里,买什么,都注意一下商家有没有趁机把物价调升,搞到神经兮兮的,然后总觉得油缸才添满,一下子又用完了。。
相信,随着汽油起价之后,所有可以吃的,和不可以吃的,统统都起价,因为没有人想要做亏本生意,成本起,物价当然会起。可是,当所有东西都起价的时候,偏偏薪水不会起,所以,就搞到有一点不平衡,我是指这个社会。。
就好像我们做广告的,客户说cut budget, 那我们这边钱就赚少了。可是,外面东西在起价,客户的东西,example卖鸡饭的,难道你没有偷偷改了你menu的价钱吗?
我相信,始终一些行业还是会受益的。就好像小贩们。你可以相信现在的经济饭可以卖到6块钱吗?我指的当然不是那些在购物中心的food court,而是普通的kopitiam而已。想象,汽油起价78 sen,你的饭起价50 sen 一个人,两个人1 块,你的两碟饭,需要1 公升的汽油来撮成吗?
我不是读经济系的,可能我的观点有点不够全面。可是我想说的是,有一些生意人很理所当然的因为起价而起价,而也有一些生意人,因为起价,所以被逼要降价,来增加竞争力。。。好像很冒险,可是可能会杀出一条血路也比不一定。。

我只是一个普通百姓,打工仔一名,没有过人的智慧来analyze这现象,我只知道,每个月都嚷着钱不够用的我,依然钱不够用。如何才能钱够用?我算过了,每天除了工作,就躲在家里,哪里都不去,汽油可以用上一个礼拜不用添,然后每天吃不超过10块,是每天哦。。然后不用买衣,买鞋,买护肤品,买日用品,看戏,shopping, 琐琐碎碎的,月尾我就可以储蓄到一笔钱。哈哈。。太好了!
但是,这情形如果可以让我撑一个月,也不可能撑到第二个月,因为我会觉得自己很‘死’。。。!
所以啊,亲爱的首相啊,你教我们如何改变生活习惯呢?
还有,我还想每年可以有一至两次的出国旅行呢。。。这是我的生活原动力,决不可以少。 所以。。。老板,几时可以起新水啊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