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8, 2008

在得失之间寻找平衡点

一直以来,我都不是一个对别人有要求的人。
怎么说?
就以朋友来说,
我不会要求他们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,
奋不顾身的帮我。。
嗯。。。这样说好像有点可怜。。
换个说法,
如果我需要帮助的时候,
我的朋友没有办法抛下身边的东西来帮我
我不会怪他,真的不会,
就算情况有多危急。。
我只会想,可能他真的走不开/不方便/懒惰, 等等。。
可能这样想的我,
会比较好过。。。
如果一直执著于,
为什么不来?
朋友不就是当你需要的时候,
伸出援手吗?
你不来帮我,算是什么朋友啊?
然后就自个儿伤心失望,
以为自己在别人心目中没地位。。

是不是有这样想法的我,
让我渐渐变得没有人情味和铁石心肠?
为了不让自己失望
于是不存任何期望。。。

可是,我又很矛盾的认为,
工作上,身为老板的,
应该在员工为你拼搏的时候
拍拍肩膀,说一声:辛苦了,谢谢。
就算没有谢谢,也应该给于适当的奖赏。
我总认为,做老板难,
可是做一个让人尊敬且又放心交谈,让你心甘情愿为他打工的老板
难上加难。。。

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打工仔
无法奢望老板能视我如千里马
虽然我也不知道他是否是伯乐
我只能在这环境中,
寻找一个得与失之间的
平衡点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新工作似乎给了你许多生活的想法
无论是好与坏的
这样在平谈的日子里,才能找到所谓的平衡
至少,你开始懂得比较所带来的不平衡。
加油!

Chloe Tan said...

也许吧。。我一直都在比较,认为东西应该是这样,人应该为自己做的东西负责任,可是偏偏让我遇到的都不是如此。。。我还是太执著了吧!谢谢你木木,我会加油的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