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0, 2008

工作与人生

终于,今天可以在7点前离开公司。或许这对很多人来说,是没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,但对我来说,这绝对是一件值得珍惜的时刻。。。一连三天都做到超过十一点,回到家根本没时间静静坐下来做自己的事情,就急忙上床睡觉,但第二天依然觉得疲惫。。。
一年了。。。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怎样的生活吗?工作量多是代表很能干吗?好像工作的量,和得到的回报不成正比。。。所以很纳闷,我的付出,就值那么多吗?
虽然说现阶段的我,是要不计劳苦,努力工作,博得上司的赏识,然后盼望升职再加薪。。。嗯。。。就这样而已吗?为什么我总觉得好像有更重要的事情没有做?
有没有人想过,工作是为了什么?为三餐?为理想?还是为了打发时间?在我还没开始工作之前,我就对自己说过,我要我的工作,是我的兴趣,能让我发挥所长,能让每一年都可以出国旅行,能让我过不一样的生活。。现在,我问我自己,这是我想要得吗?这是我的兴趣,可是,为什么好像和我想象的不一样?我在学习,如何能让自己不再被客户欺负,把所有一切都当作理所当然的他们,说话尖酸刻薄,然后拼命压价。。。我一直有个原则,别人如何对我,我就如何对人。。。不要踩到我的尾巴,我生气起来,可不是那么好招架的!
说着说着,竟然生气起来。。哈哈。。但也真的幸好我有一班肯听我埋怨的同事与老板,才不至于憋着那股气没地方释放。。。我相信,我到现在还在这一间公司,很大原因是因为这里的人。。。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,我一定会很怀念他们。。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不想要过公式化的生活, 就要活得痛痛快快... 没有想与不想, 只有敢与不敢!! 踏出第一步是艰难的,你的坚持就是你的勇气!

有兴趣移民来我的热浪天堂吗?

Mandy Wong

Chloe Tan said...

ehhH???!!! you're here! how come you know i got a blog here? haha...thanks for your comments..
热浪天堂 oh...tell me more about that ok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