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5, 2008

Medan & Lake Toba 之旅

想了很久,到底好不好写这篇出走记,因为3天2夜行程,能给我的记忆太少了。。
但,又很矛盾的想为这趟行程留下相片以外的回忆,所以还是动手了吧!
因为这一次是company trip,所以不用自己plan 行程,跟着走就对了!

一到medan,导游阿华就带我们到以前皇帝住的皇宫。这是我见过,最简陋的皇宫,里面留下的东西已经所剩无几,阿华说,以前当皇帝执政的时候,这地方曾经金碧辉煌,但在皇帝被推翻了之后,改由总统执政,皇帝和他的后代们就在一昔之间被贬为庶民。皇帝的后代依然还住在里面,我问,那他们现在在做什么?阿华说,他们没做什么,就每天靠游客给的参观费和皇宫外面卖饮料赚钱。。。

在‘龙椅’拍了一张照。这‘龙椅’朴素得很。。

午餐过后,就开始了我们前往lake toba 的路程。4个小时半的车程,一路摇摇晃晃,加上巴士的冷气吹出来的热气,再加上阿华不停的讲关于印尼的历史政治,我只想睡觉。。。当阿华意识到我们整车人都已经闭上眼睛的时候,才终于说:‘我想大家也累了,我就讲到这里,等下在继续。’辛苦你了阿华。。。



一路不停摇晃加震动,终于到了我们留宿的酒店。我们打算在晚餐过后到外面的夜市逛逛,不料那时候,竟然整个parapat停电,虽然我们的酒店有发电机,但外面可是漆黑一片。。。逛不到夜市,可是我却看到了很久没看到的满天繁星。。


第二天,阿华带我们去坐游艇,去附近的两个岛:simosil 和tomok。


早上的空气真好,天很蓝,湖水也很蓝,云很白,太阳很耀眼但不热。我们大伙就像鬼佬一样坐在游艇的上面晒太阳,拍照,一路欣赏景色。当太阳渐渐热起来的时候,我们就到了simosil岛。


一下船,就有一种感觉,这岛好像是荒岛,人烟稀少,但原来人全都在里面,有很多档口,但卖的东西都是一模一样的。。。



Tomok岛,相比起来,就热闹很多。。。



Batak山,是我们最后一站。我们住的酒店可以看到火山:sibayak火山。是座活火山,会喷烟的呢。。



因为lake toba是坐落在火山口,所以土地特别肥沃,种出来的花,特别美。



水果市场,很多很多百香果,而且还很便宜。


这个地方,很适合relax,事实上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看,食物也不怎么特别,但胜在空气好。来去匆匆,我还没来得及感受假期的气息,却已经在回程了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